English

企业看好大学生创业成果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东子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7日讯(实习记者 东子) 今天上午,“挑战杯”和讯网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公开答辩、成果签约及《锻造创业英雄——清华创业团队手记》一书首发式在清华大学举行。

今天的公开答辩会有5个创业团队参加,他们代表了本次创业计划大赛的最高水平。大赛为了保护参赛队的商业机密,体现竞赛的商业价值,参赛队先进行了秘密答辩,然后又进行了公开答辩。这五支队伍是清华大学的“博创生医成型公司”、天津大学的“第四代高纯水技术与装置创业计划”、上海交通大学的“网上出版与IREAD阅读器创业计划”、东华大学的“医用甲壳质缝合线商业计划”、清华大学“FanSo网络信息创业计划”。在决赛过程中,有5家创业团队和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。扬州大学的“中华清酒”项目与江苏亲亲集团签约,签约金额为20万元人民币。西安交通大学的“层析三维数字化仪及基于逆工程技术的服务中心”项目与青岛海信签约,签约金额为188万元人民币。山东工业大学的“迪迪CKE商业计划书”项目与山东工业大学科技集团公司签约,签约金额为450万元人民币。清华大学的“FanSo网络信息服务”项目与上海浦东科创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约,签约金额为660万元人民币。复旦大学的“WAY-威新型电子广告牌项目与上海同建新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约,双方以权利义务关系签约,未规定具体金额。

在下午4时,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、专门描写大学生创业的书籍《锻造创业英雄——清华创业团队手记》一书的首发式在清华大学举行,清华大学和光明日报出版社向参赛队赠送了此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